為響應【愛地球省成本】 我早在101年就申請了共通性載具:手機條碼

由於我的信用卡曾經遺失換卡 所以新卡的悠遊卡功能並未進行歸戶 (曾經有到ibon操作歸戶 總是顯示無法歸戶的訊息)

後來因為一忙 就忘記要解決這件事情了 

直到今天心血來潮想要用悠遊卡至小7消費 順便詢問悠遊卡歸戶的問題 很可惜的 店員只會操作 仍然不知道無法歸戶的原因

所以 打了通電話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的客服專線0800-521-988詢問

客服人員解釋 會顯示「手機條碼已歸戶無法新增載具」的原因就是:【我的手機條碼已經歸戶到其他的共通性載具上了】 (可能是另一個手機條碼或者是自然人憑證條碼裡)

太久沒有操作了 根本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有做過這樣的設定 完全遺忘了!

況且我自始自終都是用同一組手機號碼 所以不可能有另一個手機條碼 

所以 問題就指向自然人憑證條碼啦~

經過客服人員的耐心講解與引導操作(但可能因為我操作太久 依稀有感覺他的鼻孔在噴氣...大概是因為太熱吧~)

同樣先回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首頁 接著於左側列表【登入Login】選擇「消費者」然後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操作 登入後 他會先進行帳號資料確認的作業(確認了兩次) 確認完成後就會進入以下頁面

於「消費者功能選單」選擇「載具管理列表」就可以看到所有歸戶於此「共通性載具:自然人憑證條碼」 的載具

而我就在載具列表當中發現了我的手機條碼 (到底什麼時候歸戶到自然人憑證條碼底下啦~我腦子真的是一片空白!)

若是有不想要歸戶在自然人憑證條碼底下的載具 就可以選擇「移除歸戶」

而我則把我的手機條碼移除歸戶了 這樣就可以使用我的手機條碼歸戶其他的載具了~

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我比較常用手機條碼阿~ 問題解決了 心情就開朗了~

 

 

arrow
arrow

    Phoebe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