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不得不說 實在是因為太想要趕快有孩子 在發現自然受孕4個月都沒有進展後 我們就開始緊張...

於是在第5個月嘗試人工授精 小月遲到兩天後還是來了 從期待到失望後 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緊 再接再厲

恰巧  任公職以來 第一次當工程案的承辦 是挑戰也是我一直想要嘗試的 藉此讓自己從懷孕這件事情上轉移焦點

第6個月 在懷抱著這樣的想法 並安排了5/20作為我們的小蜜月~去了小琉球玩了一趟

本以為可以在六月份得到夢寐以求的生日禮物 但可惜 小月6/8就悄悄現身了...

謝謝我家老大 給我很大的鼓勵 並主動提起找另一家醫院試試 找出原因

就這樣 6/10我們踏進了【茂盛醫院】 的大門

*不孕諮詢建議時間:我有先打電話詢問過,護理師說 小月來第2天、第3天前去諮詢最適當。

剛來到醫院大門外 不得不說 這醫院真氣派阿...沒辦法體驗小診所萬頭鑽動的狀況真是可惜~(開玩笑XD)

首先來到掛號/批價處 抽了號碼牌等待叫號 輪到我時表明自己是初診 護理師即拿資料給我填寫 (先生可以先不用掛號)

掛號完之後 稍等一下 護理師會叫你的名字 並指引前往診間外等候 但因為我們是初診 所以要先經過「諮詢室」這一關

同樣的 諮詢室也是要抽號碼牌的 (我們早上八點初就到達 所以 很幸運的 掛號並不用等太久 而諮詢室我們是第一號)

進去諮詢室後 護理師先詢問依些基本狀態 譬如 月經週期、經期、上一次小月來的時間、有哪些診療紀錄等等

並且解說有哪些檢查可以做 除了抹片檢查健保給付之外 其餘都要自費 我選擇了「人類乳突病毒篩檢」自費1500元 老大則是做精液檢查(正確的名稱我忘了)...

因為老公要做精液檢查 所以 要回頭去掛號 掛完號就可以上2樓取精室「取經」了...XD (後記:老大說房間內布置的向飯店一樣 有一張大床 片子滿新的 冷氣可以隨喜好調整 反正就是很享受啦...)

等待先生掛號的期間 護理師即招喚我可以先進去診間做檢查了

一進去診間 由一位女醫師先幫我做陰超,做完後請我稍等 將由李醫師進來幫我做篩檢 沒多久 李醫師匆匆出現 快速整備好工具之後 我只覺得自己突然被「捅」了一下

(捅了之後才有女聲說「深呼吸」,我都快岔氣了我 還深呼吸...)

不過好在 被捅的時間之快速 不到三秒吧 讓我沒有時間做反應 就結束了!做完當下只感覺到小月不爭氣地緩緩流出...

服裝儀容整理完之後 護理師請我等候先生的取精報告出來後 拿至診間 一起問診

上2樓等待先生取精完後 還要再等待莫約30分鐘報告才會出來 所以接下來就是我們夫妻倆的喇低賽跟玩手機時間

 拿到報告之後 回到診間 沒多久即可以問診了 

李醫生看起來比我想像中的要年長好多~是個白髮蒼蒼的老醫師 但他問診的速度跟他捅我的速度一樣快...

一直講一直講 好消息是先生的精蟲品質有達標 是沒有問題的 而問題是不是出在我身上 或者我們兩人的種子不相容等等 就利用這一個月的時間把問題找出來

所以今天我還要再做血液抽檢 然後這個月先配合吃排卵藥、施打排卵針、同房測試等 做努力

並交代何時要回診 何時要同房測試 老大聽的很仔細 

問診結束後 老大盛讚這樣的問診方式清楚明瞭 該做的檢查一個都不要漏掉 這樣才可以對症下藥!

------------------

但是...這樣的診療方式 就是個很花錢很花時間的選擇阿~

單單是初體驗 兩人健保掛號、自費篩檢、藥品就花了我們8500元左右 真的是貴桑桑阿~~~~

祈求菩薩 註生娘娘眷顧 讓我們順利得子阿~~~~

------------------

回到診間外 

問診結束後 拿到藥單跟下一次回診的預約單後 又要回到批價處 批完價拿藥 

藥品有4天份的排卵針 要諮詢 所以要回諮詢室抽號碼單

然後利用等待期間上2樓抽血 

結果抽血回來 諮詢室還要等候10人次才輪到我們 所以又是我們兩夫妻的喇低賽跟玩手機時間= =

諮詢室的對話內容 主要是提醒下次回診的時間 還有要在做的檢查項目等等 重頭戲是教導如何自己注射排卵針

護理師先問我敢不敢打 我想都沒想就說「我敢!」然後提醒於6/12、6/14、6/16、6/18四天固定早上或晚上一個時間進行注射(前後相差1、2個小時沒關係 重點是固定一個時間)

因為要自己扎針 講解步驟的時候 我聽的可仔細的 看到示範用的針頭 心有驚驚一下 近3公分的針頭插進肚皮 光想像就會痛~

(上次人工授精打破卵針的經驗 不是很好~~~~~~)

寶貝阿~媽媽不怕吃苦~趕快投入媽媽的懷抱吧~!

後記:

6/10開始吃排卵藥早晚飯後連續吃五天

6/12、14、16、18晚上9點施打排卵針...

加油加油加油~我們一定可以的!我們最珍貴且期待的禮物一定會到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 人工受孕 茂盛醫院
    全站熱搜

    Phoebe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